强功能 补短板 赤壁城建项目便民惠民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引擎和助推器,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年初,赤壁市拟定重点建设“十个十大项目”工程共计101个项目。目前,“十个十大项目”工程全面推进,多点开花。101个项目中已开工54个,完工11个,完成投资18.5亿元。

“十个十大项目”之城建项目

记者 黄河

近年来,赤壁市把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作为重要的环保基础设施项目来实施。2017年,率先建成官塘驿镇、赤壁镇、赵李桥镇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并顺利投入使用。

今年,赤壁市把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建设列为2018年十大城建项目之一,车埠镇、神山镇、赵李桥镇、茶庵岭镇、余家桥乡、黄盖湖镇、柳山镇、新店镇8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全部开工建设,总投资10亿。在建的8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总设计规模日处理达到4500吨,出水执行一级A标准,厂网一体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厂内主体工程建设,10月底完成配套干、次管建设,11月开始设备安装调试,12月底通水运行。目前,赤壁市144个行政村的污水处理工作已完成调查摸底,计划今年启动17个村污水治理试点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赤壁市全力推进城建十大项目建设。分别是点亮陆水河、夜游陆水河项目、生态新城道路路网建设、农村双治、赤马港河流域城区段环境整治及防洪工程、城市景观工程、城乡给排水设施、赤壁市体育中心、四馆两中心一剧院、南环大桥、城市棚改。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为赤壁市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特别是对推动开发区以及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壮大赤壁市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