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水湖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集体学习与公益劳动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王凤)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矫正质量,6月5日,陆水湖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体学习并开展公益劳动。

学习会上,司法所所长带领社区矫正人员重新学习了《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并对目前赤壁市扫黑除恶的严峻形势进行了讲解,警示教育矫正人员要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远离黑恶势力,杜绝发生涉黑恶问题。学习会后,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对陆水湖办事处周边环境开展清理工作,增强矫正人员的劳动观念、社会责任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矫正人员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增强改过自新的意识。

今年以来,陆水湖司法所已开展6次不同主题的集体学习与公益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社区矫正惩戒、教育和塑造功能,引导矫正人员真正融入社会回报社会。截至目前,该所共接管72名社区矫正人员,解矫62名,无一人再次犯罪,在矫人员10名,无一人脱管、漏管,所有矫正人员接受监管态度端正,服从教育意识强烈。


(编辑 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