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开展野生动物清查行动 维护自然界生态平衡

咸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秦慧霞)近日,赤壁市森林公安局根据省林业厅统一行动部署,细化方案措施,深入辖区开展野生动物清查行动。

本次行动采取突击检查和法律法规宣传相结合的手段,对辖区内各集贸市场、水产市场及主要餐馆农庄车站、码头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和清理。清查过程中,民警仔细检查,不留监管死角和盲区,并积极对各经营业主、广大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以及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和非法猎捕、贩卖野生动物资源所要承受的法律责任。

此次清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执法车辆13台,检查集贸市场、水产市场及主要餐馆农庄、车站、码头共88处,发放宣传单2000份,查获野生动物160只(青蛙)。

此次行动不仅有效巩固了赤壁市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资源犯罪的行动成果,同时还有力地警示和威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净化了市场经营秩序,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切实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