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赤壁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杰 钟晓阳 丁为为)今天(3月15日)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引导品质消费理念,提高依法维权能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赤壁市组织开展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现场宣传消费知识 接受群众咨询投诉

在国贸广场主会场活动现场,市工商局、金融办、公安、电力等多家部门联合开展现场咨询,向消费者宣传消费知识,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市领导洪金虎、尹军英出席活动。

为了响应消费者权益日主题,赤壁市积极策划系列活动,努力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逐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此次活动,现场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人次,受理了消费者多件投诉。消费者投诉中,以非法集资、传销、手机消费类案件居多,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并让群众学会提高警惕,预防消费陷阱。


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举行公众开放日

在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公众开放日现场,消保分局负责人带领消费维权志愿者了解消费维权工作环境及工作内容,模拟投诉举报及维权调解流程。

12315投诉举报中心目前共有4部接听电话,如遇突发事件时24小时全天候值守接听。只要拨打“12315”都会直接转接至12315投诉举报中心,由工作人员根据管辖区域,通过网络平台直接分流至所属辖区工商所,再由工商所管理人员进行处理。每一起投诉处理完后,都会在网络平台上向12315指挥中心进行反馈,确保投诉案件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此次活动旨在让志愿者们学习到更多的消费维权知识,并将消费维权知识传递到更多的消费者。


赤壁市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上午,市工商局联合公安、质监等部门在垃圾处理站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商品,销毁物资总案值约39.8万元。

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不仅涉及食品、服装、洗护用品等日常生活用品,还包括一批不合格电动三轮车和加油机、加油枪、油罐等。2017年以来,赤壁市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三无”机(电)动车专项整治和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在全社会营造了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良好氛围,有力震摄了制假、售假行为,切实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市烟草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卷烟

上午,市烟草专卖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卷烟,价值42.47万元。

鉴于传统焚烧处理污染较大,工作人员将这批假冒伪劣卷烟运送到企业锅炉集中焚烧。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的烟草为市烟草专卖局2017年打假打私查获,涉及“中华”、“黄鹤楼”、“芙蓉王”等34个品牌共2700余条。

此次活动向广大卷烟消费者再一次展示了赤壁市烟草专卖局将不遗余力打击假冒卷烟、维护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的决心。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