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华获评全国“最美普法人”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章威)日前,在司法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守望初心——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揭晓仪式上,赤壁市司法局刘少华荣获“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之“最美普法人”,全省获此殊荣仅一人。1月1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伟前往市司法局看望载誉而归的刘少华。

▲程伟看望刘少华(左一)

现年54岁的刘少华是市司法局法宣股股长,1983年参加普法工作。30多年来,他长期奋战在法治宣传教育领域,是省、地、市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领头羊之一,在“一五”至“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践中创新工作方法,积累大量的普法工作经验和技巧,为机关、企业、学校、乡镇、村(社区)讲授法律知识课1000余场次。他先后荣获集体三等功、个人三等功、湖北省优秀法治宣讲员、湖北省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咸宁市、赤壁市“十佳政法干警”和“十佳最美家庭”等荣誉。

在2017年由司法部与新华社共同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司法行政故事”——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主题宣传活动中,经过省、市选拔推荐、网络投票和评委评选等环节,共评选出普法人等9类“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刘少华因“痴心普法33年”的感人事迹荣获“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之“最美普法人”。“最美普法人”全国共十人,我省仅刘少华一人入选。

程伟对刘少华获此殊荣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他继续努力为赤壁市普法工作发光发热,同时市司法局要积极宣传刘少华同志个人先进事例,号召更多职员向他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编辑 吴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