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愿望 师生有话讲

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2018年即将到来。2017年的愿望清单都实现了吗?2018年,你的新年愿望又是什么呢?近日,记者特意走访了赤壁市各学校,请学生、老师、教育工作者说出自己的新年愿望,看着他们或害羞、或热情洋溢地说出自己的新年愿望,想必新的一年也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

对于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来说,2017年他们身上发生了不少难忘的事情。新的一年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孩子们在总结2017年收获的同时,也制定了2018年的计划、目标。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很多孩子都是多才多艺,他们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同时,新年愿望更是希望业余才艺成绩有所突破。

“我的新年愿望是想要一把电音吉他,顺便长高一点。”

“下个学期的朗读比赛中能获得冠军。”

“新年后青春期的烦恼能够越来越少,成绩可以越来越好,知识可以越来越多,跆拳道比赛可以打得越来越好。”

“吃的好睡的好写得好玩得好,开心最好,考上一个理想的学校,让家人都高兴。”

“我想成为一名主持人,优秀的主持人,因为我觉得主持人既是我自己的爱好,又能带给大家欢乐。”

……

新年伊始,每个人心中都满怀诸多愿望。教师这个职业赋予了他们特殊的使命,教师的角色不只是向学生传授知识,更是要根据学生的发展实际及教育目标要求制定适合的教学方法,促进学生成长。教师们的心愿就是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学生们成长的需求。

赤马港学校老师郑燕告诉记者,她将会在她的课堂上给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希望他们在2018年里健康成长,各方面能力得到更多的提升。

2017年里,赤壁市各校教育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教育工作迅速发展。新的一年,全市的教育工作者也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构建“快乐教育、阳光教育、幸福教育”献出自己的力量。

市实验小学校长马赤彬表示,2018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更加充满希望的2018年,全体实小人将一如既往在市教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全力构建平安实小、书香实小、多彩实小、幸福实小,为打造荆楚名校而努力奋斗。

市教育局职工刘騉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并提出了“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的关注也非常多。党中央及赤壁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更觉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因此,我们教育工作者在2018年工作中要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为办好赤壁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王万里 李杰 邓晓兰)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