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李其虎)11月8日上午,咸宁市茶叶生产全面全程机械化现场推进会在赤壁市召开。咸宁市农机化办、赤壁市农机局、赤壁市茶发局、赤壁市农机(茶叶)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以及茶叶机械生产厂家专家及专业技术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活动。

茶园机械作业演示

与会人员首先在赤壁市茶叶生产全面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赤壁市咏峰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茶叶精加工作业车间观摩了茶叶生产机械化生产作业现场演示,了解了茶叶生产机械化作业生产情况。茶产业如今已成为赤壁市特色支柱产业,发展机械化茶叶生产势在必行,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实施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多年来,赤壁市围绕提高全市茶叶种植、采摘、加工、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对茶叶机械化实行优先补贴、应补尽补,建立茶叶生产全程机械示范基地5个,在全省率先使用砖茶机械轻简化加工流水线,提高茶叶质量效益。

培训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赤壁市茶叶生产全面全程机械化技术暨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班上,有关专家还重点讲解了茶园生产管理机械化技术和茶叶机械化加工技术以及农机安全生产知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