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瞒天过海“再就业” 法网恢恢机关算尽被查处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刘辉华)近日,赤壁市又有3名党员干部被巡察发现违规申请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受到党纪处分,这是今年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新战果。

公职人员侵占社会弱势群体利益,社会影响尤为恶劣,也是老百姓最为深恶痛绝的腐败行为之一。然,赤壁市个别公职人员把手伸进本不该伸手的地方,利用制度监管上的“断档脱节”,以虚假材料申请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骗取财政贴息,社会影响恶劣,严重影响了党的形象。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虽然机关算尽,最终还是被市委第一巡察组在进驻赤壁市就业局巡察期间一一揪出,现出原形,先后有18人被移交市纪委查处。

2016年12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在进驻赤壁市就业局巡察后,通过多方走访调查掌握了“赤壁市有部分公职人员申请了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的线索,为此,巡察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迅速展开行动。通过大数据对全部贷款人员进行逐一对比排查,同时与市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对接,最终锁定18名公职人员涉嫌违规申请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在掌握了详实的证据,巡察组迅速移交市纪委调查处理。

截止目前,已结案10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督促违纪违规人员归还贷款本金74万元,财政贴息93828.41元,其他人员违规行为正在进一步查处之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