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在行动】市妇联:发挥妇联组织优势 深入推进平安创建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袁野)今年以来,市妇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全面提高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能力为目标,以“平安家庭建设”工作为载体,坚持“以人为本”的维权理念,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职能优势,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婚姻调解处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家庭的安定和谐,才能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市妇联充分发挥在家庭领域的传统工作优势,联合市司法局、市民政局成立了赤壁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共接待离婚案480多例,在调解时,调解员跟当事人讲法律、讲政策、讲人情,为化解家庭矛盾、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建立了服务平台,深受广大群众的赞誉。

市妇联张贴平安创建宣传广告

为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市妇联还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号召和引导各乡镇(办)、市直妇联组织找准中心工作和职能工作的切入点,在服务大局、推动和谐赤壁建设中主动作为,组织广大妇女深入开展廉洁家庭、平安家庭、最美家庭系列创建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八”妇女节开展宣传和咨询活动

下一步,市妇联还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维权、一手抓发展,在妇女维权、构建和谐社会上履职尽责,在引导妇女、推进文明建设上彰显活力;进一步加强普法和平安创建宣传,利用“三八”妇女节等节日开展宣传和咨询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号召干部家属树立好家风、守好幸福门,以“三关爱”活动为载体,营造和谐友爱平安的社会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