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过半出口企业退税网上办

赤壁市国税局3月底统计,自今年推行无纸化退(免)税以来,中小出口企业5个工作日可收到退税,资金到账时间比以前缩短一半。

赤壁市推行网上无纸化退(免)税

该市国税局介绍,企业以前申报出口退(免)税时,需报送纸质申报表和其他纸质凭证,耗时费力。不同类型的企业退税时间也不一样,特别是二类、三类的中小企业出口退税时间普遍在10个工作日。今年起,省国税局在全省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试点。企业可自愿选择进行试点,申请出口退(免)税,通过我省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向主管国税机关报送经数字签名证书签名后的电子数据即可,不需报送纸质材料。

赤壁市国税局对全市30多家出口企业上门宣传,目前已有17家纳入试点。一季度该市办理出口退(免)税1880万元,其中85%在网上无纸化申报办结。该市天成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秋珍说,无纸化退税既省时节力,今年一季度企业已获退税款200万元,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记者 江萌 通讯员 王俊涛)

来源:湖北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