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闯出新天地 赤壁市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纪实

赤壁市供销社紧紧抓住成为全省首批5个综合改革试点县(市)之一的机遇,以综合改革为主线,积极主动抓创新,奋力打造组织体系更完善、与农民联系更密切、服务领域更广阔、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绿色供销、智慧供销、魅力供销发展新格局。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督导调研赤壁供销社综合改革情况

汇聚综合改革新动力

赤壁市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领导为组长的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赤壁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20165月份,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一行来赤壁督导调研,对赤壁市扎实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创新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该市九届人大会上再次把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相关内容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了改革发展合力。

农业银行湖北赤壁市支行员工翻山越岭到边远山区检查、维修惠农服务站电子机具

夯实组织网络新体系

该社已累计恢复重建基层社18家,新建庄稼医院15家,领办和联办农民专业合作社76家,在已建226家村级综合服务社的基础上,提档升级120家。新增金融服务点60个,发放裕农贷银行卡3800余张,实现了基层社和庄稼医院乡镇全覆盖、村级服务网点行政村全覆盖和专业社行业领域全覆盖,基层组织体系和服务网络体系基本形成。

 芙蓉村小龙虾交易市场

探索为农服务新方式

该社通过整合资源,依托曙光种植合作社组建了赤壁市供销社曙光三农服务中心,为周边地区农民提供耕、种、收、加、储及技术一条龙农业产业系列化服务,年产粮800多万斤,产值1000多万元。组织成立了赤壁市小龙虾产业协会,充分发挥芙蓉小龙虾交易市场的作用,其产品畅销周边县市及武汉、长沙等大中城市,带动加工、运输、餐饮、旅游等服务行业产业链产值3.2亿元。

 康华智慧物流园

开拓农村电商新领域

该社与湖北康华集团联合成立了赤壁印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接全国总社“供销e家”、省社“裕农网”、咸宁供销“香泉民悦网”及赤壁“绿购网”,全力做好赤壁农村名优土特产品在全国平台线上的销售工作。与湖北康华集团、商务局、交通局等单位签订了《赤壁市农村物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并联合投资1.05亿元兴建了康华智慧物流园,在全市村级综合服务社设物流配送点130个,着力打通了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最前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赵李桥砖茶厂

盘活资产实现经济新增长

该社积极争取项目,融合资金,先后对原供销物流园、鞭炮中心仓库、凤凰山仓储中心进行改造升级;对原锦合茶叶公司优质茶叶基地与赵李桥砖茶厂百年老字号品牌优势进行资源整合;通过招商引资,将原小罗湖砖厂进行技术改造,投资2000多万元,建一标准的绿色环保砖厂;将小罗湖农科所建一集养殖、茶叶加工、观光农业、休闲于一体的标准农业生态示范社,年增加收入50多万元,增加就业岗位60余个。

 

来源:咸宁新闻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