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走进赤壁 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吕蓉、袁野)8月30日上午,由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的“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赤壁市举行。活动以“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为口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省卫计委副主任姚锡武,赤壁市委书记江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朝曙,市领导刘训林、王良永出席启动仪式。

“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赤壁市举行

  江斌对“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在赤壁市举行表示欢迎。他说,省卫计委、省爱卫办在赤壁市举办“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导向作用和现实意义,赤壁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按照省、咸宁市统一部署,大力推进健康赤壁建设,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为健康湖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卫计委副主任姚锡武现场向赤壁市授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旗

  姚锡武表示,省卫计委把此次活动启动仪式放在赤壁市举行,既是对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人民健康,建设健康示范促进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也是希望赤壁市能结合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政府主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全面推进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健康自我管理,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赤壁市各战线共分11个方阵及社会人员11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姚锡武现场向李朝曙授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旗,并宣布活动开始。

市民接受健康普查

  上午9时,“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市人民广场拉开帷幕。市民纷纷前往由各医疗卫生单位搭建的健康咨询台前接受健康普查,了解相关养生知识。广场中心,社会团体组织了太极拳、工间操和广场舞等表演,舒缓轻柔的太极拳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展现了老年人健康沉稳的心态,韵律十足的广场舞和工间操,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激情的步伐,体现出中、青两代人的积极乐观和健康活力。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健康知识问答活动,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丰富的健康礼包奖品。

太极拳表演

  据了解,自2016年3月起,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016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湖北省以“健康荆楚你我行、共圆健康中国梦”为主题,于8月30日在赤壁市启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倡导更多的人主动关注和管理自身健康,通过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维护和促进健康,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韵律十足的广场舞表演

市民纷纷在健康咨询台前了解相关养生知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