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发展 未来消费 服务民生 赤壁市成立新旧物品交换市场

赤壁融媒体记者 张美玲 通讯员 李略

4月17日,赤壁市新旧物品交换市场揭牌仪式在红星美凯龙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学文,副市长胡广益出席仪式,共同为“赤壁市新旧物品交换市场”揭牌。各乡镇、市直相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合作商家代表参加仪式。

余学文在致辞中说,赤壁市新旧物品交换市场的成立,遵循市场规律,以国有平台企业为主体,采取“以旧换新”和“换新+回收”采购方式,按市场规则拓展性开展业务,拓宽市场,覆盖全市,标志着赤壁市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赤壁市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为主”的原则,在全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改造和技术改造,加快重点行业转型升级;推动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拉动市场投资,更好地满足居民潜在的消费需求。

赤壁市新旧物品交换市场位于红星美凯龙广场东厅,使用面积约为2800平方米,联合商场商户品牌,设有农优特产区、家居区、厨电区、手机区、办公用品区、卫浴区、家电区、数码区、新能源区等交易区。市场坚持以“抱团发展 未来消费 服务民生”为目标,以“共建 共享 共赢”为理念,集线上线下新旧物品互通交易、资源循环利用为链条,充分利用线上小程序平台、加工企业、销售企业、回收企业及拆解企业等各方优势资源,不断完善循环利用业态,形成闭环产销服务,推动更多产品设备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揭牌仪式后,余学文一行参观了新旧物品交换市场展厅,了解各类物品以旧换新流程、交易价格、交易数量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现场指导新旧物品互通交易工作。

审核:吕蓉

编辑:刘佳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