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圻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法治宣传进校园 健康无毒促成长

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4月16日,蒲圻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健康无毒促成长”活动。

“我知道毒品起源于植物。”活动在有奖禁毒知识问答中拉开序幕,赤壁市第四小学的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蒲圻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摆放禁毒宣传展板、以案说法、观看禁毒知识小视频、结合PPT课件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抵御毒品诱惑的方法,重点讲解了依托咪酯“上头烟”、虽未列管但易滥用成瘾的“笑气”等新型毒品及毒品替代品的识别和滥用危害,让学生们对毒品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争做一名宣传员、监督员,从我做起,带动家人,把禁毒知识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使更多的人了解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共同营造美好的社会生活环境。

通迅员:张和群

审核:吕蓉

编辑:刘佳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