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圻街道:让法治沁润教育 护生命沐浴阳光

“反对校园欺凌,从我做起。”赤壁市第四小学黎昕小朋友在听完专题讲座后勇敢带头发言。 4月16日,蒲圻街道平安办、妇联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社区戒毒中心等多家单位在赤壁市第四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这是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开展的第7次校园讲座。

专题讲座中,律师明松就当前校园欺凌的5种形式、应对欺凌的3个招式和预防欺凌的9个办法进行系统讲述。学生通过阅读小画册、手拉手等活动明白,预防欺凌需要有勇有谋,法律会惩戒每一个不守法的人,法律更会保护自己的未来。

除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模块,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还增设禁毒宣誓教育宣传、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和防电信诈骗宣传模块,充分体现法治宣传的实用性和互动性,受众师生近400人。

下一步,蒲圻街道将持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携手迈入青春美丽人生。

通讯员:陈果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