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医保局:进村入户察民情 政策宣传解民忧

3月21日,赤壁市医保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官塘驿镇随阳村、大竹山村等地,深入村卫生室以及村民家中,针对医保政策进行广泛宣传。

在宣传活动中,赤壁市医疗保障局志愿者们针对群众关切的参保缴费、慢病报销、医疗救助等政策耐心讲解,并对如何享受报销待遇、如何异地转诊备案、家庭门诊共济如何绑定等进行解读,通过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宣传医疗保障各项政策,教育引导群众参与医保基金宣传和监管,强化参保人员遵纪守法意识,提高群众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能力,确保守护好参保群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同时,针对部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缴费群众,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线上缴费流程,使群众能在手机上自主完成医保的缴费。

下一步,赤壁市医保局将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广覆盖的宣传模式,推动“医保政策进万家”,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讯员:宋慧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