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赤壁举行 共商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周蜜

5月25日,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赤壁举行,与会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医疗机构、科研院校、商会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商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中国香精香料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颜江瑛出席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享涛,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勇斌出席会议,咸宁市副市长李丽出席并致辞,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用新,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副市长甘志宝参加会议。

近年来,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化妆品产业发展,现有化妆品生产企业102家,总数居全国第七,经营主体近10万个,形成了初具规模的5个化妆品产业园区,年产值近300亿元。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科技学院专门设立了化妆品本科专业;武汉市第一医院成为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地医院;2020年12月,湖北省化妆品生产企业协会(湖北省美容化妆品业商会生产企业分会)正式成立。

颜江瑛在讲话中指出,化妆品行业是与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的朝阳行业,是美丽经济、时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起,化妆品销售迎来爆发式增长,我国也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化妆品国别消费市场。湖北省地理位置优越,有“九省通衢”之誉,“千湖之省”之称,有丰富的资源生态禀赋,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为化妆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生态和文化条件。希望湖北省利用自身优势,从产业集群顶层设计、行业品牌培育方式、行业企业生产模式等方面先行先试,建立新型化妆品产业聚集区,推动美妆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希望各行业同仁携手奋进,踔厉奋发,夯实品质,强化品牌,推动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丽代表咸宁市委市政府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说,咸宁是温泉之乡、桂花之乡、楠竹之乡、温泉之乡,是播银收金的沃土,是筑梦圆梦的摇篮,发展“颜值经济”与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战略高度契合。咸宁高度重视化妆品产业发展,坚持“政产学研用”协同,构建集“医、药、养、健、游、护”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大抓产业基地建设、园区发展、产业招商、科技研发和人才建设,建成了多个化妆品产业园区,不断完善产业链配套,加快推动产业集聚,预计2025年可实现产值达1150亿元。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诚邀各领导嘉宾走进咸宁、了解咸宁、感受咸宁,共同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医疗机构、科研院校负责人;全省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检测机构、部分化妆品生产企业及经营企业负责人;咸宁市、赤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论坛活动。

审核:马春霞

编辑:熊锦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