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举行赤壁青砖茶专场推介会 只此青绿 抛砖引玉 厅长上台帮推介 看赤壁青砖茶如何在杭州国际会馆“燥起来”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王鹂

5月20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赤壁青砖茶专场推介会在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出席会议,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星华出席并帮助推介赤壁青砖茶,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肖长惜,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敏出席会议,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出席并致辞。市政协主席宋慧宇,市领导熊新年、陈迪林参加活动。

▲蒋星华代表湖北向与会嘉宾推介赤壁青砖茶

“中国人对青色和绿色情有独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赤壁‘青’砖茶与西湖龙井‘绿’茶的相遇,终将实现‘只此青绿’的美好愿望。”蒋星华代表湖北向与会嘉宾推介赤壁青砖茶,他表示,赤壁青砖茶身份尊贵,早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就作为国礼送给当时的苏联领导人斯大林,2014年赤壁青砖茶也作为外交部国礼赠予俄罗斯总统普京,两次作为国礼,说明其身份尊贵。赤壁青砖茶品质优良,2015年,赤壁青砖茶获得了米兰世博会中国名茶的“金骆驼”奖,品质有保障。赤壁青砖茶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赤壁羊楼洞是万里茶道的源头之一,从这里走出的青砖茶,香飘四海,具有刮油、减脂的功效,受到年轻人的热捧。赤壁是个好地方,过去借“东风”,创造了以小胜大的经典之战,今天借“西湖”,相信一定能够再创辉煌。

“中国人都讲‘抛砖引玉’,刚才我向大家抛出了青砖茶这块‘金砖’,现在我要引出湖北名茶这块‘宝玉’。”蒋星华表示,湖北生态环境优良,是世界公认的优良茶树生长黄金地带,先后诞生“茶祖”神农、“茶圣”陆羽、“茶港”羊楼洞,湖北茶园面积564万亩,全国排名第四,茶产量42万吨,全国排名第三,有16个县(市、区)进入中国茶业县市百强,15家企业进入中国茶业百强,相信在湖北广袤的茶园里面,一定可以把“宝玉”挖出来。

董方平代表赤壁市委、市政府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支持赤壁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北位于全国的中部,赤壁是湖北的南大门,是闻名遐迩三国赤壁之战的发生地、中俄万里茶道源头城市,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中国青砖茶之乡”;赤壁青砖茶是“中国驰名商标”、湖北公用品牌,品牌价值达38.16亿元,赵李桥茶厂“川”字牌青砖茶是中华老字号、中国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赤壁青砖茶是一款有历史的茶、有故事的茶、有健康的茶、有未来的茶,希望与全国茶界一道,加强文化互鉴、产业融通、资源共享,全力推动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将中国茶推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浙江大学农学院副院长、茶学博士王岳飞,浙江省湖北商会副会长姚海洋分别为赤壁青砖茶作了推介,展示了赤壁青砖茶研究成果,为今后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还为帮助赤壁青砖茶代言、发声、助力的5位各界人士代表颁发了“赤壁青砖茶推广大使证书”。

十堰市与咸宁市就赤壁青砖茶原料采购签订合作协议;俄罗斯因科贸易有限公司、湖北青砖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北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三方,就中欧班列出口赤壁青砖茶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2.8亿元。

会后,领导嘉宾一行前往湖北展馆进行巡馆,现场了解展馆布局、产品特色及销售情况。

审核:马春霞

编辑:刘佳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