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雨伞”进校园 撑起文明风景线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擦亮“诚信赤壁·未来之城”城市品牌,4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主办,市教育局承办的“信‘闪’赤壁‘诚信雨伞’进校园”活动在市第一初级中学启动。

活动通过在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摆放“诚信雨伞”,让学校师生在按需借用、诚信归还的过程中,进一步培养诚信意识,养成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并通过师生群体,影响带动家庭和社会逐渐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氛围,助推赤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了解,此次活动初步选定市第一初级中学、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为试点学校,共计划投放“诚信雨伞”120把。后续,还将陆续拓展活动覆盖面,让“诚信雨伞”走进更多校园,传递诚信,传递温暖。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赤壁市将持续深化活动内涵,不断丰富形式载体,推进“诚信建设”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市场,全力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重信用”的良好社会环境。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