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50)2022年度赤壁市最美志愿者——熊五意:情满公益事业 无愧爱心使者



个人简介

熊五意: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赤壁市巾帼志愿者分会志愿者。她一直以满腔的热情把爱奉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任劳任怨,尽己之力,营造积极向上,快乐奉献的志愿服务环境。她经常说,我知道我很平凡,也很眇小,但我愿用我微薄的爱,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忙的人。

个人事迹

一、助力爱心事业,争当爱心使者

熊五意2017年加入巾帼志愿者爱心团队后,将学雷锋与志愿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的生活。她和志愿者一起走进柳山湖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并为重症肌无力学生洪澄丽主动捐款。她跟爱心团队一起到中伙铺镇社会福利院送粥献爱心,她和队友们一起进社区、走街道、下田间、到医院、到困难群众家中300余场次,为抗战老兵、孤寡老人、残疾人端水送饭,洗衣洗被,理头洗脚,捐款捐物,关爱留守儿童,争当爱心妈妈,不图名不图利,将爱传播到角角落落,在社会上掀起强烈反响。

二、热爱公益事业,争当文明使者

在文明创建,争创百强县市工作中,她和志愿者们一道走在前列,争当文明先锋。每月在河北街社区管辖片区开展“万人洁城”活动,消除环境污染,美化生态环境,助力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共计98场次。多年来坚持寒冬为环卫工人送热粥,酷署送冰水;坚持义务包保小区清扫垃圾,坚持文明倡导,坚持到羊楼洞烈士陵园义务清除杂草,让志愿精神闪耀在人们心中。

三、发挥专业特长,争当文艺轻骑兵

熊五意同志虽然不是专业舞蹈人才,但她积极参加,多年来,她参加的送文化下乡,进小区等演出活动30余场次,如以“倡廉洁风尚,建和谐家庭”为主题,以提高家庭成员廉洁自律意识为重点,以文艺展演进社区为载体等各种演出活动,形成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胡新华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