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40)赤壁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朱娇龙:奋发向上 积极进取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了赤壁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经过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漆家萱等10名学生赤壁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人物名片

朱娇龙,男,12岁,赤壁市正扬小学六年级学生。他品学兼优,积极上进。作为学校的新三好学生,他是老师的助手,同学们的榜样。

在学校,他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正扬小学的新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智慧星等荣誉称号。在学校组织的寒暑假作业评优活动中,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优秀寒(暑)假作业”。在学校举行的各种比赛中,他每年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上小学以来,家里各种奖状厚厚的一大摞。

在家里,他是个自主懂事孝顺的孩子,经常主动干家务活,炒菜、洗碗、拖地、洗衣服,整理房间,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学校组织向灾区献爱心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零花钱捐出去。

在课余时间他还坚持挤出时间来参加捡拾垃圾保护环境卫生、交通文明劝导、去福利院看望老人、慰问贫困户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自己参加,还带动他的同学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他在武汉地质大学参加“华中区学生跆拳道比赛”荣获21公斤级男子组个人品势第二名,个人竞技第三名,团体品势第三名。2020年参加赤壁市首届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荣获27公斤级男子个人竞技第一名,团体品势第二名。2020年参加咸宁市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荣获九岁组男子个人第三名,2021年参加咸宁市二运会青少年乒乓球竞标赛荣获10岁组男子个人第二名。

他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审核:陈超

编辑:刘佳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