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3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与评论处副处长、武汉市黄陂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挂职)李峰巍进行专题授课。市委书记董方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宋慧宇等出席会议。

李峰巍以《新形势下的网络舆情引导与应急处置》为题,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网络传播和舆论引导的新形势、多类敏感舆情的网上舆论引导、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舆论引导的经验办法等方面全面细致的讲解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网络舆论引导与应急处置。授课过程用典型事例进行剖析点评,以案析例,以例说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措施简洁明了、务实管用,对赤壁市做好网络舆论引导与应急处置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董方平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工作,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网络文明体系建设,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牢牢把握网络舆论引导的主导权,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站在维护党的形象、维护发展大局、维护人民利益的高度,彻底改变看待新媒体的传统思维方式,正面回应民意诉求,有效处理舆情事件,推动监管制度完善、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切实肩负起正确应对处置网络舆情的职责使命。要加强学习,强化防风险能力,把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化融入到各个领域,精准运用网络平台来开展宣传引导等工作,不断增强网络舆情的管控能力,持续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舆论环境,推动赤壁市舆情管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武部部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场、区)党委书记、镇长(主任)、宣传委员;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市直相关部门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市网络文化协会会员参加会议。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