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车埠镇:路网通 人心聚 产业兴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吕蓉 通讯员 雷群书 甘春雨

“原来道路坑洼不平,现在修好了,通了便民公交,去城里可方便了。”3月8日,赤壁市车埠镇鸡公山村一组村民许长英从村口坐上崭新的公交车,沿着黑色亮丽、干净平整的沥青路,从该镇芙蓉村上赤壁旅游快速通道,去往赤壁城区。

前一天,车埠镇芙蓉村至鸡公山村的公交专线开通,覆盖了两个村共31个组的交通出行。此前,因芙蓉村至鸡公山村的6.5公里道路路况差,道路狭窄等原因,只有芙蓉村部分靠近赤壁旅游快速通道的村组村民能搭上城区到车埠镇、赤壁镇的过路公交,村民们生产生活多有不便。

近几年,芙蓉村已发展成为享誉鄂南的小龙虾特色产业村,龙虾养殖面积达5200亩,已规范建设2000多平方米的小龙虾交易市场,日交易量2500公斤左右,高峰期可达2万公斤。鸡公山村在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中,发展旅游观光产业,依山傍水建起了“乡遇•鸡公山”民宿,努力创建省级党建示范教育基地,实现了以“乡遇”为品牌的乡村蝶变。乡村产业发展的迅速,畅通交通物流通道就越发显得重要。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22年,车埠镇积极争取赤壁市有关部门的大支持,对芙蓉村至鸡公山村道路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工程项目于2022年11月全面完工。一条路基宽7米、路面宽5.5米的沥青砼路面全面建成,并达到公交安全运行的标准。

“近千村民乘车难解决了,也为乡村振兴助力,村民可以把小龙虾、果蔬等农产品及时带到镇上和城区出售,从而增加收入。市民也可以乘公交到芙蓉村和鸡公山村采摘园采摘果蔬、旅游。”芙蓉村党支部书记祝国鹏说,这条串联各村的道路,像一条纽带,把村民紧紧地连在一起,带动了产业发展农民致富。

路网通,人心聚、产业兴。下一步,车埠镇将进一步对农村公路进行提档升级,依托公交站点促进城乡物流发展,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审核:吕蓉

编辑:刘佳维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