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学生走进消防站 上好开学“消防第一课”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2月17日,赤壁市第二实验小学周画校区100余名小朋友走进赤壁市东风路消防救援站,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下午14:30,小朋友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消防体验之旅。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消防执勤车辆,消防小分队为他们详细介绍了不同消防车辆的性能和用途。参观消防车的喜悦还没有散去,小朋友们又来到消防指战员的宿舍参观,并与消防员叔叔一起折叠“豆腐块”。“真是像一块豆腐。”一起叠完被子后,周雅涵小朋友感叹到。

随后,消防指战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灯泡上切钢丝、液压扩张器夹啤酒瓶等科目,整个流程,消防员一气呵成,没有一丝失误。学生们惊讶得直呼“消防员叔叔太厉害了。”

紧接着,消防小分队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救援器材、消防救援服装的用途,在火场和救援现场起到的作用,并在讲解中穿插消防安全知识,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们还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体验了逃生帐篷、参观了云梯消防车和徒手关液化气罐等项目。

“这节‘消防第一课’不仅给孩子们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还加深了他们对消防员逆行者的崇拜与敬意。”带队的老师说。

参观完毕后,师生们与消防员合照留念。

通讯员:徐聪聪

审核:吕蓉

编辑:熊锦芳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