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投(金投)集团金融服务公司:“应急转贷”为企业输送“源头活水”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今年以来,市高投(金投)集团金融服务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利用“应急转贷”为企业输送“源头活水”,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速度慢等“堵点”、“难点”,助推企业迈入发展“快车道”。

赤壁辉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是赤壁市水产龙头企业,年初,企业为减少融资成本,争取更大授信金额,急需一笔资金偿还银行原贷款,便向市高投(金投)集团金融服务公司提出应急转贷需求。

辉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胡静:去年贷款到期因为疫情原因,短时间内去筹集资金还贷款对我们来说有点困难,我们当时非常着急,后面找到金投集团金融公司,让我感到意外的是,他们很快就将救济资金送到了我们的手里。

金融服务公司在收到企业申请后,积极发挥“金牌店小二”作用,迅速对企业资金、经营等状况做实地调查,并与合作银行达成意向,24小时内帮助企业解决了255万元续贷流动资金的申请、审查、还款、放款等所有流程,快速准确的为该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辉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胡静:最关键的是利息还比较低,他们在金融过桥日期的最短时间内就帮我们完成了,帮我们减轻了压力和负担,所以我感觉特别的快,真真正正的帮我们小微企业解了困。

市高投(金投)集团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洪黎明:为落实市政府为企业解难疏困的工作要求,我们对自己的业务进行了全方位的整理,一方面优化收费标准,将原来资金占用费由不足10天(按照10天)收取改为按照实际天数来收取,大大的降低了企业的资金占用费,然后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简化了办理流程,企业由原来办理需要的8—10天缩短到2—3天,提高了流程办理过程。

在全力争创“第一等”的工作过程中,“金服”人主动作为、靠前工作,多跑企业交心谈心,了解企业所思所想,解决所盼所难。湖北山水石材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范围包括石材加工、设计、安装、销售的发展型企业,受3年疫情影响,资金并不稳定,近期随着订单量的陡增,资金需求一下子增大。

市高投(金投)集团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 邹恒:在得悉这个情况后,我们主动上门,当日即完成内部审批,为其提供了250万元的资金,用于解决企业在赤壁农商行的存量贷款转贷,并主动联系了合作银行,为其简化贷款流程,减少办理时限,刚收到农商行回复,今天下午就可以发放贷款资金,用时两天,切实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湖北山水石材有限公司负责人 李岳飞:这个过程特别及时,准确又快,金投和农商两边的沟通也特别好。很多方面都没有让我出面,直接沟通,我只需要签字,1—2天就办完了,真的是不敢相信。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金融服务公司将告别“望天收”,挑稳“金扁担”,主动靠前服务,将企业和银行的工作做到前头,压缩应急转贷资金使用日期,严防风险,从而大大减轻企业负担,提高企业贷款效率,避免银行不良贷款发生,同时降低区域性金融风险,实现政银企三方互利共赢,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