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开展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赤壁融媒体记者 刘康

“修复湿地,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美!”1月31日,第27个“世界湿地日”前夕,赤壁市陆水湖湿地公园管理处、赤壁市野保站、赤壁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临湘市黄盖湖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联合在黄盖湖湿地公园开展“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湿地修复——维系湿地良好生态,助力赤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摆放湿地保护知识展板、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音频的形式,现场向群众宣传湿地保护相关知识,凝聚珍爱湿地共识;组织志愿者开展湖区生态环境清理,捡拾湖区垃圾。

余家桥乡党委副书记 吴铭:“我们将借世界湿地日这个契机,把老百姓保护湿地的意识提升到位,同时,把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到位,明年的工作重心是争创国家级的湿地公园,擦亮黄盖湖湿地这张名片,成为赤壁市乃至湖北省一张名片。”

近年来,赤壁市不断加大湿地生态保护建设力度,增加湿地保护修复投入,湿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陆水湖湿地公园管理处湿保科科长 舒静:“开展这个世界湿地日的活动,主要是加强全市湿地保护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湿地、保护湿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弘扬湿地生态文化,营造人人爱湿地的良好氛围。”

审核:王诚

编辑:刘佳维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