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李也

1月19日,赤壁市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董方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组织能力,正视问题,优化机制,转变作风,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宋慧宇等参加会议。咸宁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出席指导。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及省、咸宁市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赤壁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城管执法局、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董方平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进行了点评。

董方平要求,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基层存在着党建意识不强、抓主要矛盾能力不够、改革创新办法不多、后备干部培养储备不足等制约党建工作的因素。要正视这些问题,花大气力解决。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才能认清方向、校准航向、把握走向。要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认真组织学习研究,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与各项中心工作相融合,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董方平要求,要优化工作机制。健全镇村干部、企事业单位党建考评机制,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坚持用好党建考核评价“指挥棒”,提升党建科学化管理水平。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把党的领导一贯到底,着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明责、履责、问责上下功夫,推动党的领导全面准确落实到位。

董方平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要把党建责任扛起来,把党建问题整改好,把党建作风转到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措施整改到位,逐步转变工作作风,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要站在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工程,切实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何志强、陈水波、吴云南、钱仕忠、别华中,市政府副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场、区)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党组织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