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志愿者掀起学消防知识热潮

“今天你学了吗?”在赤壁市志愿者协会红心志愿服务队的微信群中,这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的问候语了。

打开支付宝,搜索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学习科普知识、消防音频板块,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日前,赤壁市志愿者协会掀起了学消防的热潮,志愿者纷纷注册,加入学消防的队伍,积极学习消防知识。

“我是一名电梯安装工,结合自己的职业,我需要懂得更多与电梯相关的消防知识。有了这个学习平台,让我学习相关的消防知识更为便捷。”益家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张复平说。

“我觉得作为志愿者,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后,才可以更好地对他人进行消防安全方面的宣传。”赤壁义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孔红艳说。

“能学到消防知识、用到消防知识、宣传消防知识,是我们作为志愿者应该要做的。”红心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陈胜祖说。

目前,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注册的志愿者有74人,学满1000分的志愿者已达10余人。志愿者协会依托红心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红与蓝”消防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活动。在2022年度消防志愿服务活动中,红心志愿服务队因工作积极,表现突出,荣获咸宁市“消防志愿服务团队”称号。红心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陈胜祖获评“湖北消防宣传形象大使”称号。

通讯员:胡新华

审核:马春霞

编辑:刘佳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