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市主城区重点人群及乡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11月22日以来,市主城区居民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为早发现、早处置新冠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当前疫情发展新形势,为了重点服务于重点管控区域、重点管理人员核酸检测,发挥核酸监测预警作用,决定对城区核酸采样方式进行调整。并根据重点风险人员分布情况,对各乡镇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酸筛查对象:①赤壁市赤马港街道、蒲圻街道、陆水湖街道等主城区重点人群: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涉三国商业城漫游人员,以及没有达到核酸检测频次要求的人群;②各乡镇居民。

二、核酸采样方式:主城区重点人群采取上门采样,各乡镇服从社区(村)安排,按社区(村)通知分批、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严格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配合开展核酸采样。各乡镇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严格执行上门采样。

三、按照应检尽检原则,请广大居民提前注册湖北健康码或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正确佩戴口罩(采样时方可暂时取下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采样时不哈气不呼气,采样后立即离开。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所在单位报告,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暂缓前往核酸采样点。

五、对拒不配合、逃避、不支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支持配合,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特此通告!

赤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5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