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应对疫情防控稳定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书

全市各经营者: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共同维护稳定的市场供求关系,防止发生价格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对全市经营者提醒告诫如下:

一、经营者应严格遵守价格法律

广大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自觉加强价格行为自律,依法经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二、经营者应严格执行明码标价

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价格变动时要及时调整,避免出现实际销售价格与标价不一致的现象,不允许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违规捆绑销售、搭售其他商品。   

三、经营者应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经营者要积极组织货源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特别是米面油肉蛋菜等蔬菜副食品及防疫用品的经营者,要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控制进销差价在合理范围内,切实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义务。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商品,推动物价过快上涨。

四、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

组织开展市场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各类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社区菜店等集中消费场所的价格行为,对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危害社会稳定大局的,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打击。

经营者要认真对照上述提醒告诫要求,认真自查整改,切实规范自身的价格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对提醒告诫后拒不整改的,屡查屡犯的,将依法依规严厉处罚;对违法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将予以公开曝光。

市场监管部门温馨提示:

目前,生活必需品储备和供应充足,可满足广大市民正常需求,请广大市民理性购买。政府有关部门正在指导督促大型商超、农批市场等保供企业加强货源组织,加大生活必需品储备力度,保证生活必需品市场秩序稳定。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经营者进行监督,发现上述违法行为,社会公众可拨打0715-5350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2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