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 赤壁市首批依申请救助待遇全部落实到位

“没想到还能报销这么多,如今的政策真是好!”11月8日,赤壁市余家桥乡洞口村的涂女士在收到22886元的依申请救助款后发自内心地说道。

涂女士2022年4月份被赤壁市民政部门认定为低保对象,其在此之前12个月内因病共发生医疗费用116856元,医保共报销了76648元,个人自付了40208元,这次又再次给予了22886元的医疗救助。

这都得益于上级医疗保障部门今年新出台的依申请救助政策。根据依申请救助政策,对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稳定脱贫人口等重点人群因发生高额医疗费用导致家庭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经赤壁市乡村振兴或民政部门认定为农村低收入人口的,赤壁市医疗保障部门将对其身份认定前12个月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超过6000元的部分按医疗救助政策给予一次性依申请救助。

为确保依申请救助待遇及时精准落实到位,赤壁市医疗保障部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主动对符合条件的人员通过“点对点”方式精准通知到人,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依申请救助政策自11月初启动以来,截至目前,赤壁市首批符合条件的222人享受了这一待遇,共拨付落实救助资金427.78万元。

通讯员:周慧勇 童鹏

审核:吕蓉

编辑:邢娟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