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军调研指导档案管理和政务服务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前往市档案馆、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档案管理和政务服务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钱仕忠参加调研。

在市档案馆,葛军一行先后查看了档案史展厅、档案库房、纸质档案扫描室等办公场所,详细了解档案收集、编纂、修复、应用和数字化等工作,就下一步档案馆建设运行进行安排部署。

葛军要求,档案是人民群众的宝贵财富,承载着城市发展源远流长的珍贵历史。要用心保管和应用好档案,全面挖掘内涵价值,多形式、多角度展示赤壁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要加强统一管理,进一步完善库房建设,优化馆藏资源,加大对全市各立档单位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服务,紧跟时代、与时俱进,实时更新发展动态。要加强创新发展,进一步推进档案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全力拓展档案工作的领域和范围。要落实各项保障,进一步满足运行维护支出,加快停车场、环境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档案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新建的市政务服务中心于今年10月正式投入运行,新设施、新环境,让服务更有温度和内涵。葛军一行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走访查看了综合受理区、便民服务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询问服务事项、办事流程,详细了解综合窗口“一窗受理”落实情况。

葛军强调,政务服务中心是联系和服务群众、企业的重要平台,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展示政府形象的重要窗口。要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办事流程,注重细节,强化亲民便民举措,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打造高效便捷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责编:陈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