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来赤壁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时要求:持续增强内生动力 带动形成新增长点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宋少琴

10月31日,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来赤壁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咸宁市副市长王刚,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水波参加调研。

乾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企业,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杨军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产品介绍,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说,市场机遇稍纵即逝,必须及时把握,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实现达产、产生效益,制定长远发展目标,形成“滚动式”发展格局,不断做大做强。

时隔半年,杨军再次走访武汉高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时间种子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壹嘉(湖北)科技制衣有限公司等今年上半年新开工项目。如今,这些企业已经迈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忙碌的生产线上,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赶制订单,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杨军高度评价这些企业的生产经营状态和发展思路,他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深耕产品的技术研发,瞄准“专精特新”方向,积极开展原创性技术攻关,进一步发挥企业在细分领域的领先优势,加速扩大产能,努力抢占更大市场、拓展更大发展空间。要持续放大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消费为牵引加快品牌建设,拓展产品类型,拓宽销售渠道,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杨军还深入赤壁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人福药辅迁扩建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叮嘱各方加强统筹调度,严把安全关、质量关,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品工程。

杨军在调研中强调,赤壁市要勇担当、善作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驰而不息优化营商环境,要不断扩大“免申即享”政策范围,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助力企业提振信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企业内生动力,带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谱写赤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