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平 葛军率团赴通城县开展乡村振兴区域协作互访对接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王莹

10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董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率考察团赴通城县开展乡村振兴区域协作互访对接工作。通城县委书记刘中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修伟参加考察对接。赤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市政协主席宋慧宇,市领导钱仕忠、潘希中参加活动。

在通城县山水隽邑现代农业发展公司,考察团一行边参观产品展厅,边听取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产品创新、品牌打造等情况。该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全流程于一体的农业企业,依托通城县“两茶一药一猪”四大农业主导产业和湘莲、水产养殖、豆制品等特色产业资源,着力打造通城地域特色农产品品牌。

在关刀镇春雷村,考察团一行实地查看村卫生室提档升级工程建设情况,该项目是由赤壁市援资500万元建设的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帮扶项目之一,计划对该县7个村级医疗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春雷村卫生室于今年5月动工,8月建成投入使用。全新的办公场所,较为完备的基本医疗设施配置,有效保障了3000多名村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

在麦市云牧智农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5G云养猪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发展理念、运营模式和未来前景。该项目采取“原生态+5G云”的熟食喂养模式,在饲养场所安装5G监控设备,建立监控平台,让养猪生产到销售全过程可视化、可控化、可溯源,通过联农带农,已累计带动276户村民参与项目获得收益。

考察团表示,通城县推进农业产业振兴工作有规模、有特色,联农带农效果好,值得赤壁学习借鉴。下一步,将加强沟通交流,精准对接需求,推动两地在更高更广层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发展,推动两地区域协作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机制的通知》以及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2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今年以来,赤壁市与通城县紧紧围绕发展目标,加强互访对接、明确帮扶思路,搭建区域协作平台,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人才支持工作机制、落实帮扶资金、加大消费扶贫帮扶力度、开展稳岗就业帮扶、加快产业合作步伐等方式,扎实推动两地区域协作工作取得新成效。

审核:马春霞

编辑:刘佳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