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师致敬⑥|巾帼奋斗树荣光 青春拼搏创辉煌——赤壁一中数学教师蒋瑞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刘騉

2022年是咸宁市教育系统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年。今年以来,赤壁市教育系统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市涌现出一大批扎根一线、潜心教学、业绩突出、师德高尚的先进典型。即日起,市教育局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向老师致敬——2022年优秀校长、教师先进事迹展播》。今天推出第六期《巾帼奋斗树荣光 青春拼搏创辉煌——赤壁一中数学教师蒋瑞》。

手持一支笔,为希望引路;身立三尺讲台,为梦想护航。扎根教育一线十几年,奋力拼出青春的色彩和光芒,她就是赤壁一中数学教师蒋瑞。

蒋瑞认为爱是最好的教育,只有用心对待学生,才能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在教学方面,蒋瑞以学生的兴趣入手,通过查阅和搜集学生们感兴趣的资料,将课程内容简化、精化,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赤壁一中学生 王宇灿:蒋老师是一个非常温柔的老师,她在讲课的时候对同学非常有耐心、有条理,在板书和教学过程中非常有逻辑性。”

十几年的教学生涯里,蒋瑞事事做表率,言语、行动、仪表等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师德师风上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向前辈学习奋斗不止的干劲,向中年骨干学习精益求精的态度,常反思、钻科研、提能力、助备考,全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赤壁一中副校长 杨辉:作为青年教师,她甘于挑重担也乐于挑重担,她既是学生的知心大姐姐,也是大家学业上的领路人,蒋瑞老师是一个有想法,有拼劲的一位老师。”

在2022年的高考中,她所带的班级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生邹煜曈以691分勇夺咸宁市理科状元,列湖北省第12名,录入清华大学。

赤壁一中数学教师 蒋瑞:我自己能够成长过来还是得益于我所在的团队,首先我是咸宁市数学吴幼林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同时我是语文特级教师周一柳团队的成员,另外学校也给了我很多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让我外出学习,所以我所有的成长应该是我所在的团队的推动和帮助。”

“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当热爱遇见精益求精就会有惊喜,梦想遇见全力以赴就会有奇迹。”蒋瑞表示,未来她将初心不改,追求卓越,用心播种,博青春之美,显巾帼力量。

赤壁一中数学教师 蒋瑞:教师这个职业是我比较喜欢的职业,也是我比较适合的职业,这么多年也是初心不改,从来没有想过调整自己的职业,在这个职业的过程中,我可以帮助很多学生实现自己的理想,这也是我实现理想的一个过程,陪着学生的成长,我个人也能够成长,造福学生,造福家长,其实也是激励我自己,同时也是激励我自己的孩子。”


审核:吕蓉

编辑:刘佳维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