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咸宁市道德模范选树活动开始啦!快来推荐你身边的TA!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群人

凡人善举 默默付出

温暖着这座城

一言一行诠释着道德的力量

第三届咸宁市道德模范

选树活动开始啦!

快来推荐你身边的模范吧

日前,咸宁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选树活动组委会发布关于开展第三届咸宁市道德模范选树活动的公告,具体公告内容如下

关于开展第三届咸宁市道德模范

选树活动的公告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道德实践,促进市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根据咸宁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第三届咸宁市道德模范选树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决定在全市开展咸宁市第三届道德模范人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设置类别

咸宁市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咸宁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共选树10名,提名奖若干名。

推荐标准

(一)咸宁市道德模范总体标准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精神感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

(二)咸宁市道德模范分类标准

1、助人为乐模范。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2、见义勇为模范。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3、诚实守信模范。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4、敬业奉献模范。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重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5、孝老爱亲模范。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事迹特别感人,群众广为颂扬。

推荐对象

凡在赤壁市学习、工作、生活或在外地的赤壁籍人士,均可作为推荐对象。推荐对象突出一贯表现。重点从近年来在赤壁市或本地本单位、本系统(行业)受表扬表彰的先进典型中择优推荐,把社会贡献大、事迹突出感人、典型示范性强、群众口碑好的先进模范推选出来。往届获咸宁市级以上道德模范的不再参加推荐。

报送资料要求

每个推荐人选需注明类别填报“咸宁市道德模范推荐表”,事迹材料要求真实可靠、表述准确贴切、条理清晰分明,主题突出,文字简炼(1000字左右),附一寸免冠彩照3张。同时,各地各单位、系统(行业)要填写“×××推荐咸宁市道德模范汇总表”,并加盖公章。

推荐时间及方式

推荐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0月12日止。推荐人于10月12日前将推荐表、事迹材料、照片、汇总表报市委文明办。同时将个人推荐表、事迹材料及照片电子版发电子邮箱。

联系人:卢伟 ,电话:5359596。

电子邮箱:158903240@qq.com。

中共赤壁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