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 | 赤壁市启动“爱运动、爱健康,喜迎二十大”系列群众体育赛事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宋少琴

8月8日上午,赤壁市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大型展演活动暨“爱运动、爱健康,喜迎二十大”系列群众体育赛事在市人民广场启动。

市委书记董方平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云南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学文参加,副市长甘志宝宣读了“158全民健身倡议书”。

葛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程,努力打造“15分钟体育生活圈”,先后建成砂子岭公园、龙翔山健身步道、赤壁市文体中心、人民广场运动场等一批健身场地,建设和改造了一批城乡运动场地,因地制宜配建了一批健身设施,号召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限时免费向市民开放运动场地,“去哪儿运动”的问题得到大幅改善和提升。每天晨起时分、每当傍晚日落,砂子岭公园、龙翔山步道、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充分展现了赤壁人民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对生活的无尽热爱,为我们的城市注入了健康向上的蓬勃活力。当前,赤壁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踊跃参与科学文明、丰富多彩的各类体育活动,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热情,再掀全民健身活动的新高潮,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举行了英武腰鼓、八段锦表演和集体舞展演。


据了解,此次“全民健身日”大型展演活动暨“爱运动、爱健康,喜迎二十大”系列群众体育赛事启动将设置“赤壁青砖茶杯”篮球联赛、气排球比赛、健走比赛、老年门球赛、羽毛球比赛、全民健身武术、太极展演、全民健身瑜伽展演、全民健身健身操比赛、自由舞表演、健康轮滑比赛、趣味拓展比赛、健步走比赛等。

“158全民健身倡议”:每天锻炼1小时,经常跑步5公里,快乐健走8千步。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   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