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安全度暑假 | 赤马港营里社区开展“小小金融家”主题教育活动

8月8日上午,赤壁市赤马港街道营里社区联合下沉单位湖北银行赤壁支行及志愿者开展“小小金融家”主题教育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给小朋友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活动内容有金融知识小课堂、有奖问答、点钞体验PK赛、银行工作岗位体验、颁发小小金融家证书和赠送精美小礼品。

活动中,湖北银行赤壁分行的干部职工向小朋友们简单介绍人民币的有关知识,告诉孩子们怎样识别人民币,通过提问进行系列互动问答:“小朋友们,你们的钱从哪里来、钱该怎么花、压岁钱该怎么办?”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钱兵小朋友说:“老师,我知道,我的钱都来自压岁钱,我会去买自己喜欢的玩具、书本。”

随后,点钞环节开始了,银行的工作人员拿出一沓厚厚的练功钞,教孩子们怎么快速数钱,左手食指和中指怎么并用,无名指和小指怎么并拢,然后夹住练功钞,就这样很快的可以数清一沓是多少。小朋友积极参与,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奖品。

“活动太有趣了,不仅玩中有学,学中还有收获。钱兵拿到奖状和礼物可开心了,感谢社区搭建这个学习平台。”钱兵的妈妈说。

此次活动是营里社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互动中寓教于乐,小朋友们学到了一些金融小知识,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启蒙课。


来源:通讯员 李莹 张思雄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