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召开2022年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工作推进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7月30日,赤壁市召开2022年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工作推进会,通报2022年已发债项目、第三批专项债券项目策划推进情况和2022年专项债券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水波、别华中、熊新年、甘志宝、胡广益、王辉、樊琦、项鹏参加会议。

葛军强调,专项债是地方建设重要的资金来源,用好专项债是新形势下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压实责任,以“拼”的劲头抓紧抓牢要抓住这一轮的机遇窗口期,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落实要求完成审批、规划、建设等总体目标,实行建设项目业主负责制,抢抓有利时间,加快工程进度,全力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形成部门合力,统筹调度,做到分管领导带头“拼”,部门履职合力“拼”的良好氛围。

葛军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抢”的意识加快推进。各分管领导、业主和施工单位要按照专项债使用的工作要求去抢抓施工进度,加大调度力度,注重结合实际,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建立债券资金使用机制,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和债券资金使用。要提前谋划2023年的专项债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发扬拼抢实的精神,选准项目,做好基础,抓紧立项入库,提前做好开工准备,在既定时间之前完成所有储备项目的各项手续。

葛军要求,要强化工作作风,以“实”的举措取得成效。谋划强县工程、新型城镇化项目要以群众需求作为导向,用过“紧日子”的理念,满足建设功能需求,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严格按照基本项目建设程序对整个专项债项目进行审计跟踪,体现高度关注,高度注意和高度重视,坚决把好事做好,把资金使用好,把风险管控好,务求为民服务要实,跟踪督办要实,风险管控要实,合法合规加快使用专项债券资金,发挥专项债券资金最大的效益,从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冲刺全国百强县”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吕   蓉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