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安全度暑假 | 爱心帮扶有温度 暑期照护有力度 市妇联“彩虹行动”首站走进余家桥乡

赤壁融媒体记者 周蜜 张美玲

7月25日,市妇联2022年“彩虹行动”暑期关爱活动首站来到余家桥乡,为当地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同样是半杯水,有的人看来是‘只剩半杯水’,有的人看来却是‘还有半杯水’,其实这是两种不同心态的体现。”来自咸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国家二级咨询师余季惟以《积极心理 阳光少年》为主题,通过感恩练习、讲述长征故事、游戏互动等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心理健康专题课,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讲述了如何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学会忍耐和控制不良情绪,塑造良好乐观的积极心态等心理健康知识。

“彩虹行动”得到了现场家长们的一致点赞。他们纷纷表示,孩子们不但学到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安全意识也有了进一步增强,活动既充实又有意义。

“余家桥乡只是第一站,市妇联会继续在各乡镇开展‘彩虹行动’,真正做到爱心帮扶有温度、安全教育有广度、暑期照护有力度。”赤壁市妇联副主席王凤说。

审核:王   诚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