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基层统战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7月14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基层统战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基层统战组织建设工作。市委书记董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钱仕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学文传达学习咸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基层统战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赤壁市基层统战组织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刘新海参加会议。

在市创新聚集区和茶发集团,董方平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青年创新创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各项统战工作汇报。他表示,统一战线是我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各相关单位要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整合好各领域资源、协调好各方面关系,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赤壁 "冲刺全国百强县、 创建全国文明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贡献统战力量。

董方平强调,过去一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发挥统战作用,各项工作有特点、有特色、有亮点,且均达到了预期目标。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立足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当前统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董方平要求,要精准掌握统战工作要义,善于研究新时代统战工作规律,明确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相关政策,提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指向哪里,统战工作就要同步到哪里,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短板",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关键小事,实现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汇智、聚力的独特政治优势,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开展针对性、多样性的活动和培训,成立多样式、多形式党外人士、专家、学者"专精特新"企业等联合会、联谊会,团结鼓励赤壁的精英分子,科创人才和知名企业家同心同向,共同奋斗,着力解决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建设各项问题,实现党组织统战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推动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

董方平要求,要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建强统战队伍,动员全市人民致力于推动统战工作发展,增强统战组织的吸引力,发挥统战部门的作用力,不断凝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个主题,团结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巩固基本力量、团结新生力量、化解消极力量,凝聚更多正能量,奋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乡镇(街道、场、区)党委书记、统战委员或分管统战的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马春霞

编辑:孙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