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余家桥乡:情系弱势群体 当好暖心“娘家人”

“张姐,今天感觉怎么样了。这天气越来越热了,家里太脏乱的话容易滋生细菌,我们几个一起到您家来帮忙打扫下卫生。”6月27日上午,余家桥乡巾帼志愿者们在冷家湖村妇联主席魏秋霞的带领下来到冷家湖村张国秀家,上门帮助打扫卫生、开展心理疏导活动。

前期余家桥乡组织下基层实践活动,走访了解到张国秀因患病,缺乏家人陪伴,情绪低落,生活懒散,家中垃圾遍地,衣服被褥到处堆放,因潮气散发一股股霉味。偶尔还在微信群里发表消极言论。乡妇联决定组织志愿者帮助张国秀家打扫卫生,解解其心结。她们来到现场,立即进行分工,有条不素进行卫生清洁、老旧电线改造、整理被褥衣物。与此同时,还与张国秀亲切交谈话家常,鼓励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注意生活环境卫生,形成文明生活方式。通过近三个小时的劳作,屋内屋外整理一新,张国秀心情愉悦,表示为了美好生活,一定振作起来。

余家桥乡妇联依托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强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畅通弱势群体,特别是妇女诉求反映渠道,全力做好弱势群体关爱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和谐社会展现巾帼不输须眉的担当和责任。

来源:通讯员 余琎

审核:吕   蓉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