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普及湿地保护知识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吕鹏辉

6月26日上午,陆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在陆水湖风景区组织开展《湿地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播放保护湿地倡议书和湿地保护法,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袋、宣传手册,志愿者向过往的游客介绍湿地保护、鸟类保护等相关知识,红马甲成了陆水湖风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志愿者代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生粟永硕告诉记者:“我们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三下乡的学生,在学校里接受过很多有关生态保护的一些知识,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此次实践活动,让我们更加发觉生态保护的重要。”

陆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湿地保护科科长舒静说道:“2022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部专门保护湿地的法律,由此湿地保护开启了法制护航的新时代,生态建设开启了新篇章,我们管理处也将进一步准确、全面的落实湿地保护法,做好湿地保护修复建设,为赤壁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做更大贡献。”

据悉,陆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将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持续开展湿地保护法宣传活动,让湿地保护法深入人心、落地见效,为湿地资源保驾护航。

审核:吕   蓉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