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推进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周蜜

6月11日,赤壁市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推进会, 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赤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面临的形势,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赤壁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市委书记董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宋慧宇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来全市打击整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情况,通报了十大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相关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

董方平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打击治理的主动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存在上升势头迅猛,社会危害严重,破案难度较大,治理合力不够和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要深刻认识此类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危害性,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主动进攻、攻坚克难,不断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嚣张气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董方平要求,要强化举措,确保打击治理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将打击治理工作作为“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的重要内容,坚持“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工作理念,通过提升打击效能,深化源头治理,严格人员管控,创新宣传方式,坚决实现“两降两升”目标。

董方平要求,要扛起责任,形成打击治理一盘棋。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等举措,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推进,着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做好此项系统工程。

葛军要求,要深化认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坚决把预防、宣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民生工程,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强化宣传防范,强化涉诈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公检法及各单位协同发力。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加强党政统筹,坚持部门联动,严格追责问责,铭记责任,不辱使命,打赢这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人民战争, 为平安赤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何志强、陈水波、吴云南、肖剑锋、钱仕忠、余学文,贺飞、廖亦龙、胡新文、余蒲英、胡广益、张铨、王茂炼、刘新海,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场、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政法书记,市纪委分管负责人,城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专项行动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审核:马春霞

编辑:黄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