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赤壁车埠12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王莹

6月10日,华润赤壁车埠12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市委书记董方平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市领导陈水波、别华中、余学文、胡新文、潘希中,华润电力和指挥部领导刘利忠、黄文选、洪金虎、胡立伟、贺春德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董方平出席并宣布开工

华润赤壁车埠12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场区及220KV升压站工程总投资5.5亿元,占地面积约2700亩,位于赤壁市车埠镇和赤壁镇。工程建成后将对于赤壁市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清洁能源体系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有利于增加社会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探索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增添动能。

葛军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华润集团深耕赤壁,为赤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华润赤壁车埠日曜12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赤壁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科学布局“光伏+”战略,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开拓了一条新路径,必将为赤壁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大的生机和活力。华润集团对咸宁和赤壁经济发展非常关心,对示范区项目建设非常关注,双方就加强清洁能源领域合作、支持低碳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达成了广泛共识。赤壁市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机遇,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争当有呼必应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优越的发展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确保示范区建设顺利推进,尽早建成投产。

在随后召开的华润赤壁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推进会上,通报示范区建设情况,各相关单位汇报示范区2022年包保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董方平要求,要深刻认识建设华润赤壁乡村振兴示范区的重要意义,积极争取将项目纳入国家发改委和湖北省委发展战略之中。要深化认识,加强合作,发挥地方优势,借助华润的综合技术、先进管理经验和全球视野,全力推动示范区建设,共同打造共赢发展新典范。

董方平要求,要积极推进项目进度,举全市之力配合示范区项目建设,形成大干快上的良好态势,结合“强县工程”做好项目推进各阶段、各节点的汇报总结。要统筹示范区建设,一张图、一张表、一套班子,点、线、面一体推进,集中资金和力量,建一片成一片。要开展建设评估,严格项目化管控,实现区域平衡,保障地区能耗。要瞄准能源主赛道,积极培育和壮大能源产业链。要应争尽争,各行各业各地要把握机遇,积极争取各类资金渠道。要严格资金使用,项目指挥部要做好资金使用流水,国投、电力要细化资金使用账目。要严格土地管控,做好陆水河流域“线性图”,对违法建设予以坚决打击,统筹做好基本农田保护,矿山修复等方面工作,兼顾生态与开发利用。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示范区内各类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进行,杜绝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调度机制,形成制度化的工作模式,项目建设指挥部要做好支持建设的各类服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沟通协调,双方通力合作,为华润深耕赤壁提供坚强保障。

审核:马春霞

编辑:黄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