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报告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周蜜

6月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报告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市委书记董方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宋慧宇出席。

报告会紧密结合赤壁市发展实际,分别从文明城市创建与测评、测评方式与流程、测评指标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全面阐述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并针对赤壁市2021年测评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整场报告专业性、针对性强,理论深厚,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分析又紧密结合实际,令人深受启发。

就推动赤壁市创文工作开展,董方平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创建难度最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一项荣誉,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科学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找差距,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董方平要求,要广泛发动、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关乎每个市民,要广泛凝聚共识,宣传引导全市人民共同参与,使创文工作家喻户晓、人人尽知,推动全社会养成文明习惯。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身边的人讲文明,树新风。要体现共建,每个人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人,既是受益者、也是建设者。要层层压实责任,让讲文明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单位做起,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体现共治,严格落实“守土到寸、守责到人、守时到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进一步细化措施,一点一滴推动落实。要体现共享,研究制定创建奖惩激励机制,使每个市民都深刻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改变,让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干群齐心协力、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何志强、吴云南、钱仕忠、余学文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报告会。市人武部部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县级干部;各乡镇(街道、场、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区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