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平在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树牢宗旨意识 坚守人民立场 让生动的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李也

5月28日,赤壁市召开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董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强大共识,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深入群众,到群众中去,让生动的实践活动不断化解社会矛盾,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宋慧宇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咸宁市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赤壁市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

董方平指出,省委开展此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服务对象,生产一线和基层单位,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此次活动,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就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觉悟和能力水平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强大共识,不断补齐对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不了解,责任边界不清晰和责任使命不牢固的短板,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

董方平要求,要明确开展此项活动的主体。要做到党员干部人人参与,人人身上有担子,要以数据和质量作为评判标准,要以人民群众的评议为指标,坚持党委书记负总责,在各自辖区和分管领域广泛开展活动,做到遍访群众,遍访企业。要正视此次活动意义,组织力量,部门联动,通力协作,悉数排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树牢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为人民群众的良好形象。

董方平要求,要讲究开展此项活动的方式方法。要深入群众,到群众中去,持续巩固、深化、延续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民办实事,与人民群众时刻保持血肉联系,以常驻群众家中,常驻企业项目,常驻建设工地等形式,与群众交朋友、心连心;要广泛发动群众,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让广大人民群众的权利利益得以体现,敦促党委政府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以“两专能力”培养提升“找”和“处”的水平,并体现各自的专业性,增强本领,提升格局,在大局中谋划,在务实中彰显服务能力。

董方平强调,要以数量和质量检验活动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补充,把握时间节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开展此项活动的满意度,让生动的实践活动不断化解社会矛盾,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以拼搏者的姿态和人民情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军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增强自觉,做到“心中有民”;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做到“行之为民”;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作风,做到“情系于民”。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沉下去”“融进去”,心中装群众,脚下沾泥土,善谋善作善成,唯干唯实唯先,奋力担当作为。

赵李桥镇、赤马港街道、市科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何志强、陈水波、吴云南、肖剑锋、别华中、余学文等市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职副县级干部,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审核:马春霞

编辑:周   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