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平葛军带队调研华润项目推进工作:研究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王莹

5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董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带队调研华润·赤壁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推进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华润电力华中大区副总经理刘利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出席会议。市领导陈水波、钱仕忠、别华中、熊新年、王辉、潘希中等参加。

董方平、葛军一行先后来到赤壁镇小柏山村、黄盖湖镇大湾村等地,实地察看华润·赤壁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示范区展览中心项目和日曜35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建设工期、施工进展等情况,就后续运营管理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推进会上,董方平、葛军认真听取了华润电力和项目指挥部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下阶段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董方平对项目建设成果给予肯定,对华润集团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项目启动以来,各方面有序推进,达到了预期效果,这与华润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展示出央企的优良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也与全市干群的共同努力分不开,表现出上下一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态势。

就下阶段工作,董方平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从点滴做起,在细处发力;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建设一域、造福一方,最大限度让利于民,确保老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推动形成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有机统一、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体现科技创新成果,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体现相互协调、相互并重,全面加强建设区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项目平稳有序;要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董方平强调,要科学规划,示范引领。进一步优化细化规划方案,分段分步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中打造更多乡村振兴示范。要创新模式,招商引资。厘清招商项目与招标项目关系,做到一项一策,确保政策配套落实到位;要厘清央企与赤壁市国企关系,采取市场竞争方式,以品质为导向,确保项目高质量发展;要厘清政府与国企关系,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要形成合力,提高效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形成合力,加强组织领导,督导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专班力量,相互协调配合,统筹推进项目发展。要集中攻坚,整合资源,落实要素保障,建立统筹调度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定期会商督办,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葛军指出,华润项目是赤壁市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抓手,是保持经济高速增长,实现弯道超越的重要基础。要思想认识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把华润项目作为赤壁发展头等大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坚决服务服从于项目建设,通过优质服务让华润在赤壁的投入更有信心决心;要担当作为不放松。一要抓具体,注重细节环节,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推进。二要主动抓,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三要保障抓,统筹落实土地、人才、资金等各方面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四要往前抓,明确时间节点,奋起直追,争分夺秒,确保早日落地见效;要攻坚克难不放松。要坚持问题不过夜,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一线解决问题,以问题导向,奔着解决问题深入一线督办工作。要创造条件解决问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项目发展营造最优环境。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   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