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 母爱永恒”赤壁市图书馆开展亲子启蒙教育讲堂母亲节主题活动

5月8日,母亲节这天,赤壁市图书馆举行“感恩母亲 母爱永恒”母亲节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让小读者们从小感受到母亲的伟大和无私。

活动在优雅而又充满童稚的手指舞《妈妈我爱您》中开始了, “妈妈穿多大码的鞋子?最喜欢吃什么水果?最喜欢什么颜色?你知道妈妈的生日吗?”在图书馆莎莎老师一连串的现场互动中,现场30位小朋友纷纷踊跃举手回答,对妈妈深挚而亲切的爱溢于言表。活动还现场分享了安东尼布朗的经典绘本《我妈妈》;邀请了妈妈和孩子共同讲述温馨充满着爱的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

随后,老师向在座的亲子家庭简述了此次母亲节创意花篮的制作方法和意义,将材料分发给各个家庭开始动手制作,你用彩纸装饰花篮,我用剪刀剪花瓣,再把花插在纸篮上,彼此合作十分默契。不一会儿,五颜六色的花篮就做好了,既独一无二,又承载了孩子和妈妈之间无尽的爱。

活动不仅增进了孩子和妈妈之间的沟通交流,表达了孩子和妈妈之间的深厚情感,更让妈妈们在“母亲节”这天真切体验到了快乐与温馨。妈妈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让孩子懂得对母亲的感恩,也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而且还能让孩子们在自己动手制作手工花的过程中锻炼了思维,受益良多。

来源:赤壁市图书馆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