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寒而上 温暖破冰 赤壁市为企业专门成立物流中心 全力以赴保障货运物流通畅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吕蓉

3月以来,疫情反复,运力紧张,在物流行业可能迎来“倒春寒”的时刻,赤壁市却迎寒而上温暖破冰,为企业专门成立物流服务中心,全力以赴保障企业货运物流通畅。

4月29日,在赤壁高新区一处空旷硬化的场地内,施工人员正将“盛畅物流”四字悬挂于一排平房墙面,一旁还有两块“赤壁交投集团高新区物流服务中心”“湖北盛畅物流运输有限公司”门牌等待上墙。

“已经为高新区企业服务了一个多月,牌子都没时间挂。”赤壁市交投集团盛安物流有限公司副经理王景峰笑着说。盛畅物流是赤壁市交投集团盛安物流下属子公司,为解决疫情之下企业货运物流难、物流贵问题应运而生,于3月5日成立。

“运输速度快,价格也比市场上物流公司的价格要优惠。昨天发走三车货,今天又在赶制订单,明天就可以发货。”对于盛畅物流的服务,湖北博伦医药集团总经理廖文博表示肯定,此前该公司在物流平台“叫车”,但疫情反复之下,平台“叫车”响应的速度有所下降,运费也有所增加。“如果物流不畅,直接影响公司诚信不说,也会导致货物积压。”

博伦医药是赤壁市招商引资项目,落户于赤壁高新区美丽健康产业园,由湖北中研科院药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1亿元,建设12条生产线,主要生产医疗产品、日用品、消毒用品等,于去年底投产2条生产线,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第三、四条生产线。

对于新投产的企业,产品能否及时送达客户,关乎企业发展的最重要“诚信名片”,保障货运物流畅通至关重要。

为此,赤壁市把为企业提供物流服务作为当前打造“诚信赤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点之一,赤壁市交投集团积极承担国企责任,成立盛畅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设立赤壁高新区物流服务中心,调集集团物流力量组建10人的工作专班,并安排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工作专班紧盯企业关心的物流运输关键环节,深入高新区40余家企业进行物流需求调查,全面了解企业产品、材料运输需求,建立需求台账,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与此同时,调集登记在册货车30辆、司机30人,化解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倒春寒”。

罗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在3月份疫情反复之下开始试投产,主要从事洗护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预计年产值5000万元。3月12日,盛畅物流接到该公司的发货订单,考虑到该公司在试产阶段工人不多,盛畅物流不仅及时调派车辆,而且全员化身“搬运工”,帮助该公司将货品及时发送到客户手中。

“目前处于一个贴本服务,一单将近亏损1千多元。”盛畅物流法人宋龙介绍,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和人工成本增加,导致企业货运成本负担,盛畅物流主动贴补运费为企业降本。目前,赤壁高新区物流服务中心已累计为工业企业提供物流运输60余次、运输产品2万余件,业务覆盖四川、湖南、贵州、辽宁、福建、安徽、武汉等省市,全力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需求。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交通物流畅通的政策,我们对接相关的单位出具统一的通行证,确保运输车辆通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晓金介绍,除了交投集团在高新区投资建立了物流服务中心,另外还与汉欧物流联系对接,准备开通中欧班列,解决企业外贸出口的问题。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